林幺

缘·愿二十三

只能说不愧是神体,睡一觉醒来后都恢复的七七八八,不过还是休息了两天,过着恬淡的二人世界才撤下结界。


众神见天启生龙活虎待人更是如春风拂面,心中纳罕这结界布那么久难道没办事?二人在里面饮酒做画不成,难道是尊神不行……


只能说神界千年如一日,娱乐太少的缘故,就一会时间下面各种传言层出不穷,当然都避着几位真神,只敢私下传播。


人间界的运化也顺利进行着,万年时间岁月如梭,天启被炙阳关在神界盯了百年,这日在太初殿邀着月弥上古拉来玄一正打着马吊,突然心口一紧。


殿外雷云聚集,元冥从鸿蒙殿瞬移过来,抱起天启往紫莲池去,刚放下池中灵气就汇入天启体内,身上渐渐凝结出一颗莹白如玉暗刻紫金纹的蛋,一盏茶的时间才彻底凝凝实。


元冥伸手蛋就飞入怀中化做一个粉嫩白皙的婴儿,天启也起身过来,神台孕育就这点好,虽然会耗费诸多神力精气,却对身体没有什么负担,都不需要躺床休息,之后自会慢慢恢复。


小婴儿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,对着双亲就露出个大大的无齿笑容,一道金光破云而降,‘柏麟’正位司法真神掌戒律,雷云散去,真神降世惠泽苍生。


原本需要运化七万年的人间界生灵,也因为柏麟降世时的恩泽,提前三万年运化而成,在上古下界教化凡人时,白玦也自请陪同。


万年后人间界出世,轮回全,天道正,应生石自行化做万界石开启,一时各界灵气升腾,特别是所属之下的小中千世界感受最为明显,此界圆满。


上古白玦也终于在这万年间互通心意许下终身,携手归来向众人表示想举行大婚,天启第一个不高兴,觉得白玦太容易就拱走他的白菜。


炙阳只觉得一个两个,都专挑他的小棉袄下手,拿尊神没办法,还能拿自己弟弟没办法不成,就给白玦设下诸多考验,过关就承认让他们举行婚礼。


结果在天启添柴加火,玄一插诨打科,元冥无所作为下,不过千年的考验白玦用了近四千年才通过。


上古只要一想帮忙或者阻止,天启就把柏麟搬到前面,所以每次上古都是无功而返。


柏麟从小生的粉妆玉琢又十分伶俐乖巧,千岁前几乎都没怎么自己走过路,被几位真神轮流抱着长大。


元冥到是提过早些给他开蒙,被天启强烈反对说太早,幼时短暂就应该天真烂漫好好享受才是,所以只得搁置,直到一次天启带着柏麟玩闹时,一不留神柏麟掉进应生池才发现。


捞上来时紧拽着天启衣服靠在怀里,声音小小哭的抽抽泣泣,从那之后就不在喜欢玩闹,千岁正式开蒙后,越是有礼有节起来,性情也越来越像父尊,清雅高洁内敛恬淡,只是比之多了分随和。


这让炙阳更是喜欢的不得了,觉得心慰不已,这简直就是自己做梦都没能梦到的完美天启,结果他给生出来了,天启的模样尊神的性子完美。


就算天启柏麟几乎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也绝对不会有人混淆认错,气质实在差别太大,哪怕适应了几万年,众神偶尔还是会觉哪里别扭,特别是柏麟冷着一张脸,讲天规戒律喊着‘天诛’降天罚之雷时。


神胎难得,像元冥天启那样的无论那方面,天地间都是就此一列,上古白玦成婚后五千年才终于有孕,孕育千年诞下一子,真身是白凤鸿鹄为天命凤主,也不知因何原由给取了个像凡人的名叫王陆,听说是与那在人间界的万年教化有关。


〖正文完〗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