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幺

缘·愿九

若说对玄一是惧怕,那对元冥,那就是来自小动物的直觉,此人惹不得,所以上古在元冥面前一直都是乖巧懂事的样子,让天启百思不得其解,元冥那么温和无害,上古怎么会怕成那样。


虽然天启带着上古四处玩闹,但不否认他确实尽心尽力的在抚养上古长大,看着二人心无旁羁的逗弄池里游鱼。


元冥觉得可以着手创立冥界的事,不用等到人间界诞生,正好这万年间,有上古陪伴在天启身边,想来他也不会觉得失落无聊。


做好决定第二天,就找炙阳交待此事,并定下万年归期,本打算晚些再告知天启,结果因为上古要来找炙阳,意外让天启只听到关于元冥要离去的部分。


将上古扔给炙阳,拉起元冥就回太初殿,直奔紫莲池,一落身就惊慌失措的握住元冥双臂道,“你要去哪?为什么如此郑重的向炙阳交待?那我呢?就不用告知了吗?什么叫我现在有上古,你可以放心离去!我可以不养她,别走好不好?”说到最后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。


一把揽进怀里安抚顺气,腰背被紧紧环抱禁锢,“别急,我就在这里,本来打算晚些告诉你而已,只是去创冥界,万年后就回来,我只是觉得有上古陪伴,你就不会太过失落无聊,没想到竟会让你如此不安,是我做的不够好。”


奋然起身道“才不是!我…我只是太紧张,以为你不回来,不要我而已。”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


摸摸头,“瞎想什么呢,不过我倒确实挺好奇,你当初为什么非要养上古,现在又轻易说不养,你舍得?”


本来还心虚自己闹的误会,听到这话又局促不安起来,这怎么回答,难道说因为我喜欢你,以后不可能有自己血脉,所以想体会一下养女儿的感受,这怎么说的出口。


看着天启神情恍惚闭口不言,也没追问,本就是随口一问,“你不想说就不说,不过你养上古,当妹妹养就好,可别当女儿养,我可不想升级做爷爷。”


一声爷爷如同一道晴天霹雳劈在天启头顶,“爷爷?我对你什么心思,你当真的感受不到?”


“知道,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不然怎么会一直宠着你。”理所当然的,不带半分旖旎之情。


不想在继续这种误会,话赶话说到这,干脆给个了断,“不是!不是那种喜欢!我心悦你,想和你共度余生的喜欢,不是一时兴起,从明白心意到现在三万年,一直没变,我就是把上古当女儿在养,因为我不会有血脉。”

话落又开始后悔说出来,自己竟然对如兄似父的人,动了这般心思,他会怎么看,是拒绝,还是觉得恶心,从此远离,收回所有的关心爱护。


被这惊世骇俗的告白,直接吓的瞠目结舌,但看到天启渐显崩溃又懊悔不及的模样,打算伸手安抚,天启却后退两步。


天知道他是有多想投入那怀抱,今后恐怕再无机会,还不如独自面对审判。


收手叹息道,“一直没能察觉的你心思,我很抱歉,我总是宠溺纵容着你,可能让你产生混淆,以为……”


“没有混淆,我喜欢你,心甚悦之,八方诸神为鉴,绝无半句虚言!你可以拒绝我,但不能质疑这份感情,玄一炙阳他们那个不纵容我?我怎么没误会,没对他们说喜欢。”直接打断元冥劝慰辩解的话


“天启”

“我喜欢你,只要告诉你就够了,若你现在给不了我答案,就什么都不要说,我能独自喜欢你三万年,那么再一万年,十万年我也不惧,我喜欢你,至死方休。”话落就化光离去。


明明可以追上,但还是没有去追,甚至准备伸出挽留的手,伸到一半也收了回去,因为给不出任何回答。


直到离去之日,众神恭送,天启也待在妖界没回神界,元冥只说是,他惹恼了天启,让炙阳之后多关心照顾他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