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幺

缘·愿六

天启白玦十万岁寿辰之日,四界叫的上名的皆到神界赴宴,平日门可罗雀的青铜桥,现下是纷至沓来,光是登记核对名录,就出动墨羽与炙阳的神兽长泽,带领诸多神将才顺利完成。


之前炙阳还犹豫选太初殿还是长渊殿办,毕竟双生子总不能一直偏向一人,那怕白玦不在意,也不太好,元冥得知后,直接拿出鸿蒙殿举办。


白玦随着玄一炙阳早早到场坐镇,红日与紫涵忙着登记寿礼,各种天材地宝此时尽入鸿蒙,可以说是知道的和不知道的,都出现在眼前。


做为另一个主人公反而最是轻松,还缠着元冥,想知道他送自己什么礼物,其他人都早早送给自己,就元冥不透露分毫,勾的人好奇不已。


软磨硬泡,长话短话说尽都没能让其松口。


将碎晶缠枝冠给天启戴好,做最后的整理“保证是你喜欢的,时辰差不多,我们也该去入宴,今日这身星辉织云缎当真鲜艳夺目,日月不可比拟。”

“本尊一直都光彩夺目,卓尔不群。”仰着头,语气是十足的傲娇,但显然对月弥送自己的这身衣装和头面满意的很。


“参见尊神,参见天启神尊”

“祝:天启神尊,白玦神尊,长乐无极,寿永正昌,神泽亘古。”元冥带着天启入宴。


“起,今日宴,愿大家能宾至如归,尽情畅饮。”正事上其实绝不含糊的天启,白玦一如往常,只是浅笑附和点头致谢,不欲多说。


一时乐起舞跃莺歌燕舞,推杯换盏把酒言欢,各种游戏层出不穷,觥筹交错酒至半酣,已近日暮时分,才散宴离席。


醉酒的由侍者扶去准备好的宫殿休息,白玦炙阳由各自神兽领回去,玄一半醺未醉就自行离去,天启还扶着门给他挥手告别。


元冥让紫涵扶天启回去,结果他抱着院中石雕不撒手,只好自己去扶,倒是放开石雕,改抱自己,还胡乱指着一旁不知所措的紫涵向自己告状“他欺负我!他要带我走,我不走,我还没看到你说的礼物。”

按下指着空气的手,“礼物我放在太初殿,你回去就能看见。”

“真的?那我要你和我一起去。”拉着人步履蹒跚的向外走。


“真是我的小祖宗!”弯腰一把抱起,也不理会一旁震惊的紫涵,抬步向太初殿走去。


一进殿看见没有任何变化的宫殿,就不安分的要下来,“到了,没有礼物!”

只能好言好语的哄着,“礼物在后面,我抱你去,乖点好不好?”

伸手环住脖颈安静下来,来到后面,只见从前只有几颗树的空地,变成波光粼粼仙气缭绕的灵池,上面还种满紫莲,和自己曾经想象的一模一样。


抬头看向元冥,疑惑他是怎么做到的,自己曾经找了许久都没能找到相似的紫莲,才不得已放弃,这池里除大小不一样,其余的简直一模一样。


轻轻将天启放下,“你那点小心思,我还能看不出来,这紫莲是我一瓣真身所化,可永开不败,这份寿礼可还喜欢?”食指微曲对着天启鼻尖一刮。


看看莲池又看看元冥,张开手臂就抱上去,“你怎么对我这么好?我都把这事给忘了。”


一手轻拍着背,一手抚摸着他的头发,“对你好还不乐意?我就乐意宠着你,你在我面前可以永远天真率直,做最潇洒肆意的真神,可以不用长大,十万岁也好百万岁也好,你可以一直做最初的小妖神!”


松手起身,看着元冥此时看向自己的眼睛,那里面是千般温柔万种柔情,宠溺与纵容快要溢出来,让人一看就心悸,陷进去出不来,也不想出来,“你的眼神仿佛是蜜酿的酒,腻的醉人。”


再度依进怀里,“今晚我不想一个人睡,我都没在鸿蒙殿睡过,炙阳玄一白玦他们那我都睡过。”虽然都是小时候,但这是事实。


施法将人带回鸿蒙殿。

做好醒酒汤,候在殿中的紫涵,收到传音,看着桌上的汤,想不通怎么会回来还又回去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