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幺

缘·愿七

第二日醒来已近午时,坐在床上回想起昨晚种种,不去元冥安排的偏殿,非要拉着人一起睡,躺下拉着被子裹起来,不停暗示,昨晚天启做的事和今天的天启没关系。


越是暗示就记得越是清晰,突然头顶的被子被人掀开,“被子里有宝贝不成?桂蜜圆子刚做好,快起来吃。”

“圆子?”一看就知道不记得,笑着打趣道,“睡前不是还心心念念闹着要吃,这不,特意给你做的,可别说现在不想吃了。”


看着这样的元冥,昨晚感觉到的心悸再次传来,慌张翻身下床,坐到桌前端起碗就吃,入口香甜软糯,温度也正好入口,心知是元冥特意温好的,吃着更觉的甜,似乎能甜到心里,一碗不过几口,片刻就吃完。


之后元冥拿着手巾为其擦拭,将人带到镜前梳头束发,天启看着镜中在为自己束发戴冠的元冥,只觉得自己酒还没醒,“没想到你还会束发。”


“偶尔也会自己来,慢慢的就会了。”取出准备好的衣装给天启。


换好衣服展臂转过一圈,袖摆如同紫蝶翩飞,下裳似牡丹绽放,“怎么样?”

“好看,这樱草紫的艳色也就你能压下。”知道天启会适合这身装扮是一回事,看到又是另一回事,比想象中更惊艳。


对镜欣赏,“这也是给我的礼物?”

“你喜欢就是礼物,还有几套,一会儿我让人送去太初殿。”




月弥看着对面说是来找自己玩,结果一直发呆走神的人,很是无语!伸手在眼前晃了晃,“喂!回神!”直接上手推去。


“啊?怎么了?我觉你说的对!”回神完全不知何事,惯性附和。

白眼翻上天,“对你个大头鬼!我什么都没说,你一来就发呆是要怎样?今天穿衣打扮是用光你脑子不成!”


被发飙的月弥吓的一怔,又是心虚,口不过脑道“这身都是元冥搭的,又不用我费神。”

被怼的无言以对,总不能把尊神提出来骂。


月弥闭口不言,天启却想起刚刚自己的疑惑,打算问问月弥,“你说,一个人看到另一个人,就容易心悸心跳,不敢看他眼神又想看他,是为什么?”

震惊!这木头突然开窍了不成?昨天都还好好的,怎么今天就,这是看上女仙女妖还是女魔?宴会人太多,都没个明确怀疑的目标,一天时间就这样,这是一见钟情的节奏,我才开始的暗恋就要宣告无疾而终……

“月弥,月弥!发什么呆啊!问你话呢?你觉得是为什么?”这自己不发呆,月弥又发起呆,今天这是怎么了,觉得月弥不靠谱,也不指望能得到像样的答案。


回过神,气馁,有气无力的道,“还能为什么,那人喜欢对方呗。”


震惊到差点站起“怎么可能!本尊怎么会喜……就知道你不靠谱。”

觉得今天无语凝涩的次数都快赶上一年的次数,居然被木头质疑感情问题,这简直就是对自己看过无数话本的侮辱!自己居然暗恋过这货,还好才开始陷的不深,喜欢一朵花都比喜欢你强!


“不是喜欢是什么!你难道不是时刻想着她?见到她不想亲近?不想拥抱?不想自己对她而言是独一无二的?不想她只看着自己?对我,对炙阳,对玄一,对白玦,对尊神会这样吗?”


跟着月弥说的试着想象一下,连忙摇头,想到元冥就心慌心跳加速,脸泛红霞,“谁说是本尊!你酒还没醒,好好醒酒,我先回去。”慌忙起身就走。


月弥看着那与落荒而逃别无二致的身影,到底是谁酒没醒,今天这桃子又酸又苦。

暗恋是一场无疾而终的等待,我从未拥有过你一瞬间,却在心中失去过你千万次,这次是真的彻底失去,这场短暂的暗恋就到此结束吧。


原来暗恋从不分人,哪怕是最肆意的真神,也会一个人兵荒马乱,真的好想知道她是什么样的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