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幺

缘·愿十二

替他人挡雷劫的凶险众神皆知,只是都默认以元冥的实力不足为惧。


只有天启回去后担心的抓心挠肝,入夜后就去夜探鸿蒙殿,结果就被院中的扶蓬拦下,“快让开,本尊在这鸿蒙殿留宿时,你还不知道在哪呢!”

“天启神尊您就别为难我,主上交代过谁也不见。”之前还想着谁敢无召闯入,结果真有,观白日主上对其的特殊,也不敢强硬阻止,只能伸手拦着。


看着油盐不进的模样,气不打一处来,“我还非要进去。”直往里走去


“天启神尊真的不行!天启神尊,天启神尊,天……”拦了又拦,一退再退眼看就要到门口。


“扶蓬退下吧。”元冥的声音从里面传来。


入殿就见元冥赤裸上身正要穿衣,一眼就看到身上纵横的伤口,才刚刚上好药,想伸手抚摸又怕弄疼他,“你用心寻来腓腓送我,却又不愿见我,因为觉得负担吗?”


“我从未觉得你是负担。”

“我不是负担,可我的感情是负担。”


一时静谧,元冥只得开口,“这万年来我一直在想怎么回复你,可是到现在还是不知道什么是爱情,无法回答你。”

“天启也许我此生都无法动情,无法回应你的感情,所以我想着我远离你,时间久了你也许就会喜欢上别人,这样我们又能回到从前。”

“你放心,就算远离我也依旧会对你好。”


天启听后怒气填胸掰过元冥身体,忿然作色道,“你是在轻贱我还是在轻贱自己!我是有多不堪,还是这份感情多不堪?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有!远离我又对我好,这样还让我去喜欢别人,不是水性杨花三心二意那是什么?如果这样还不如直接拒绝的好,哪怕是厌恶也不比这伤人!”


“我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焦急想要解释,又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
“以为你送我腓腓最起码是在意我的,如今看来是我自作多情,以后本尊是喜是忧都与尊神无关,哪怕是受伤也是本尊自己的事,还请尊神莫要过问。”愤然而去不再回头。


起身追去看着那决绝的身影停下,也许这样也好,长痛不如短痛,自己注定给不了。


也许真的是好的不灵坏的灵,天泽日过后天启就被九爪莲伤了脸,一下惊动了几座真神殿。

众神听闻直叹胆大,居然有人敢伤天启神尊不说,还是伤他最为宝贵的脸。


炙阳下令严查,玄一直接命墨羽去将那三人赶出神界,被赶来的上古阻止才没能实现。


最后因涉及上古新收的弟子,将此事交由上古负责,调查出九爪莲出至长渊殿东池,白玦更是亲自去太初殿向天启道歉。



夏徽 钟灵 古君三人跪在下首各执一词,上古坐上首做主审,天启戴着银色面具遮着半张脸,依靠在一旁的座椅上,最后因都无证据口说无凭争论不下。


“扶蓬废去他们修为逐出神界,身为下君竟弑伤真神,何必多言。”元冥大步走进,直接取掉天启得面具,只见右脸上豆大的伤痕,紫黑色的纹路爬满半张脸,是为九爪莲的毒性所致。


也不管自己面具被摘忙开口阻止“等等”立刻起身拉着元冥卖笑道,“你先别急,这里面还有上古弟子,之后查清楚在做决断。”


看着这讨好卖笑的花脸,元冥示意扶蓬退下,不过也不打算听他们的辩驳,直接对一人搜魂,好巧不巧正是摘九爪莲的钟灵,将其记忆放出。


“将这二人各罚二十天雷逐出神界永不再用。”

“求尊神饶恕,我再也不敢了!”二人被扶蓬边拖边喊。


此事结案,元冥看向一旁的上古,“既然天启作保,你那徒弟就算了,归根结底还是朝圣殿无人掌事,也应把神兽定下来。”


“刚才的用留影石记下,拿去给白玦,让他把雪神的事给本尊处理干净。”


从一开始就乖乖站在一旁,还以为会被训斥一番,接过留影石这才松口气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