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幺

缘·愿二十一

回到鸿蒙殿后天启就问个不停,元冥都耐心的一一作答,“因为没有比接任主神之日,人更齐的时候。”

“那些紫花是怎么回事?”


将人带到主殿后面,是一片紫色花海,每朵花都如蝴蝶翩飞落于枝头。


“我想了许久,怎样才能体现出你对我有多重要,所以我想到天道誓约,怎样才能给你独属于你的浪漫,终于从记忆最深处想到这花,我在诞生前去过一个无灵世界,在哪里紫色的蝴蝶兰花语是‘我爱你’。”

“不知道你会喜欢那种,所以我培育出各种各样的紫色蝴蝶兰,并在此处设下幻境避免被你发现,因为我想在人声鼎沸时高朋满座下将我对你的爱意,传达给每一个人,这样都会知道我爱你而你属于我。”


感动的将自己投入怀抱,“我都喜欢!”

依偎着观赏独属于自己的蝴蝶花海,突然想到什么,“那紫藤呢?你不是说它是最配我的?”

有种果然还是来了,踌躇不决道,“以后我会找更适合你的花。”


“为什么?它的花语不好吗?那我非要听听。”

就知道会如此,也不在拒绝爱人,“它的花语有几种最出名是,为情而生,为爱而亡;当然还有,醉人的恋情,依依的思念,对你执着,沉迷的爱;我最喜欢还是,最幸福的时刻。”


听后到没有不喜,反而略有所思道,“它果然最配,阿冥花语没错,如果我们没在一起,我也不知道,我会做出什么,也许就是你在幻境中看到的结局;不正对上为情而生,为爱而亡。”

“我们在一起有着醉人的恋情,我对你的执着与思念从未改变,如今我沉迷在这份爱里,就是最幸福的时刻。”


被天启这么解释还真的很配,而自己不会让幻境的结局有发生的可能。


人间运化顺利,大婚筹备的差不多,却面临谁做主婚人的问题,按理玄一炙阳为兄长是可以,可元冥为尊,这样肯定行不通,虽然元冥说不在意,但这正事绝不能含糊。


思来想去还是元冥做主定在乾坤台举行,虽然这里擎天踏破虚空时没有留下神识,但依旧是神界圣地,而且自己与天启也是在此立誓。


从前的神界金石做屋,白玉为阶,雕梁画栋,无不威严精致。

今日百花做地,灵气化飞鸟万兽升腾在空,万鸟齐鸣,鸾凤开道,天女飞天奏乐伴舞。


各界宾客竞相赶来赴这天地大宴,整个神界人流如织,六大神兽做迎宾。


上古白玦做傧相①,炙阳为礼生②,玄一执贵礼③。


一双新人身着藤紫婚服,拖尾一丈,衣叠双十有二,云缎出织云宫星纱出月华宫,身绣并蒂莲伴连理枝交接,臂展绣灵蝶伴云纹交接,头戴琉璃九礼冠,取阳精月华打造而成。


二人执手走上乾坤台,在众生见证下,炙阳的唱礼中,行大礼,结婚盟。

从此世间万物皆知你我二人不可分。




①傧相:类似现在伴郎伴娘

②礼生:类似现在司仪赞礼

③贵礼:类似现在将新娘托付给新郎之人,不是带着新娘走红毯那种,更像古时新郎来接亲时的嘱托,见到新娘时的叮咛,交给他时的托付,是如同父亲一般的身份。


(正文正好一千字圆满   (*๓´╰╯`๓)♡  热知识:一丈约三点三米,)

是很温柔仙气的颜色哦٩(๑^o^๑)۶
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