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幺

缘·愿番外二

不知是因为是在紫莲池出生还是怎么,柏麟从小就对莲花钟情不已,小时候还问父神能不能送给他。


后来知道紫莲对父神的意义后,才没在说送他的话,可还是常常跑到莲池看花,比起鸿蒙殿也更喜欢住在太初殿。


等到秋霖殿建成后,元冥亲自去仙界天池取种,为其培育出永开不败的蓝色芙蕖,后来被柏麟种满整殿。



小时候柏麟被紫涵和扶蓬争着照顾,甚至还变回真身看柏麟选谁,小柏麟选了扶蓬,因为他以为那是兔子,所以更喜欢被扶蓬照顾,扶蓬穿的也毛绒绒的。

很久之后才知道扶蓬不是兔子,并且扶蓬也很少变回真身,因为真身被抱着总是被认成兔子,所以后来小柏麟改抱着腓腓。


那时觉得紫涵最能干,做的吃食也好吃,因为有紫涵在父神就不会心血来潮进厨房,所以那段时间的紫涵,在小柏麟心目中的形象特别光辉伟大。




王陆最开始认为自己是天选之子,对自己的身份很是满意,一直到知道有个大自己五万岁的堂兄后,才开始怀疑起来。


要问为什么,只因比不过。


论出身,两位父神为双生子同位真神,平局;母神是主神可见了他父尊还是要低头行礼,败。


论真身,自己是白凤之身,他是先天庚金之气,勉强算平局。


论地位,自己是天命凤主生来就是上神,还要等到混沌之力大成并继任主神时①,才能晋升真神,他生来就是真神掌戒律,败。


论实力,还在修炼中,上神的命下君的实力,说的就是我,他生来就掌控天罚之雷,现在就混沌之力大成②,败。


论外貌,我觉得是平分秋色,平局。


论人缘,真神里妖神三伯最喜欢我,小时候魔神大伯也挺喜欢我的,后来越来越像父神后,就被嫌弃长了个冰块脸,可真是太冤了,他就没有谁不喜欢他,那些神君拿我当小孩看,对他就神尊怎么怎么样,反正我也不差,平局。


算下来四平三败无一胜。


所以从那之后王陆对柏麟就十分好奇感兴趣,只是那时的柏麟总是在妖冥两界忙碌,不常待神界,等后来好不容易回到神界长住,可又不怎么喜欢热闹。


山不来就我,我便去就山,第一次翻进秋霖殿时,见花开的正好便随手采下一捧,想着见到柏麟时送给他,到时他也不好追究自己翻墙一事,说不定还能留个好印象,结果被柏麟‘天诛’出去。


在了解柏麟后,更是升起满满的斗志,百折不挠的靠近柏麟。


以让柏麟脸色大变为荣,被罚抄的书够堆满整个天典阁,被‘天诛’次数他敢说第二没有人敢说第一。


柏麟对此百思不得其解,难道‘天诛’打在身不痛吗?可是其他人都怕的不行,而且四叔那样严于律己之人,怎么会生出这么闹腾的儿子。


不光柏麟不解,整个神界都不解,只有上古天然说道,“弟弟喜欢找哥哥玩很正常。”


众神君惊讶,你管这叫玩?你们真神可真会玩。


柏麟觉得自己好像找到王陆性格这样的原因了。



①因为主神不光要混沌之力大成还需要护神本源,唯一一份在上古身上,所以哪怕王陆修到混沌之大成也不过是上神之巅依旧是上神,但是却是真神之下第一人。


②为什么柏麟也是修混沌之力?

因为元冥当初就有吸入混沌元气与鸿蒙紫气,只是将之融合不再是单纯的一种,所以后来元冥才也可以用混沌之力。

之前就说过孕育柏麟有三部分,因为先天鸿蒙紫气那部分,所以真身为先天庚金之气,又从元冥那部分继承了混沌元气所以修混沌之力,天启那部分就是样貌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