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幺

缘·愿番外一

人间界出世,万界石开启,此界圆满后,元冥在梦中来到一个地方,一位鹤发童颜的男子正坐那喝茶。

“你是鸿钧?”

“我一直在找你,可惜似乎还是晚了。”

“找我?你还没合道?”

“你是盘古最后的挂念,那份思念在天地间久久不散,它有开天的功德相护,连天道也无法抹去。”

“那时,他果然还是发现了。”

“虽然似乎晚了,但还是要说,你可以回到这里,天道已经承认你的存在,又是盘古同胞,你在这里也会受众生敬仰,尊贵至极。”

“我的苏醒是缘,我的离去是缘,去到那里是缘,我遇到他也是缘。”

“我愿用真身补全轮回,我愿与他相守,我愿放弃洪荒尊位。”

鸿钧没在说什么,只是取出一颗金色珠子,那珠子一见到元冥就飞进他体内。

“这就是那份思念,你的决定它已经知道,这份开天功德算是他做为兄长送你的礼物,从此你与洪荒再无瓜葛,可在那方世界所属之下自由来去。”

“因果了,合道之机已到。”


鸿钧话落后,元冥也从梦中醒过来,试着看向自己双手,没有看出什么不同,后面来到万界石,那一个个世界从前自己只能感知其存在,现在却可以随意打开并前往。


要知道上古做为主神,虽处理着各界禀报上来的折子,但也只能传下意识,降下惩奖决定升降而已。

为了维护下界稳定,向来只有下界大功德者或是证道者通过天阶升往上界。


上界之人想去往下界,只能穿过世界壁垒才能到达,而穿过世界壁垒需集齐六大真神神器,合众神器之力才能打开通道,且仅一人前往。


如今对于元冥却像是逛后花园般的容易,只不过是不回洪荒而已,就送这么大份礼,该说不愧是盘古吗?出手可真大方。

“谢谢兄长”一声轻喃,随风飘走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